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两项目喜获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资助

2018年08月29日 11:18 常蕊 点击:[]

日前,省财政厅、科技厅联合发文,下达了2018年安徽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项目立项清单。我校靳二辉副教授主持的“‘猪-肥-种’一体化生猪种养结合生态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孙永康副教授主持的“瓜蒌安全生产及系列深加工产品开发关键技术与产业化示范”两项目获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示范类项目)资助,资助总金额200万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此类型科技项目。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是国家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下设的一个专项,是国家深化科技计划管理改革重构的5大科技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专项根据各区域创新驱动发展特点,通过中央财政专项转移支付,着力“强基础、补短板”,改善区域科研基础能力,加强科技创新支撑平台和服务体系建设,推进科技成果的大规模转化和应用推广,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产业结构调整的支撑引领作用。专项资金支持以下四个方面:

1.地方科研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主要指地市级以上地方政府所属科研单位(不含转为企业或其他事业单位的单位)的科研仪器设备购置和科研基础设施维修改造。

2.地方专业性技术创新平台。主要指依托大学、科研院所、企业、转制科研机构建立的,通过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为区域发展提供研究开发支撑的专业性平台,包括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实验室、研究中心)、新型研发组织等。

3.地方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主要指为中小微企业技术创新、基层科技创新活动提供技术转移、检验检测认证、创业孵化、知识产权、科技咨询、科技金融、科技资源共享等专业或综合性服务机构,包括科技园区、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生产力促进中心、分析测试中心、技术转移机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等。

4.地方科技创新项目示范。主要指围绕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结合科技惠民、县域科技、科技扶贫等任务,对政策目标明确、公益性属性明显、引导带动作用突出、惠及人民群众的科技成果进行转化应用的项目示范。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学研合作工作,科研处积极谋划,广泛组织,实地调研,鼓励教师通过技术合作、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和技术指导等形式,参与企业科技进步,有针对性地加大科技扶贫力度,促进科技开发和科研成果的转化。此次,两个项目的成功获批,为学校紧紧围绕社会发展需求,大力开展产学研合作活动,促进科技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扶贫等社会服务的长足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特约通讯员:常蕊)

上一条:科研简报(第二期) 下一条:学校召开创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任务分解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