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隆重召开安徽科技学院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

2021年11月15日 16:18 邹小锋 点击:[]

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召开安徽科技学院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强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全校处级干部,正高职称及具有博士学位教师近400人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李震主持。

蒋德勤在讲话中对黄先忠教授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表示祝贺,对他长期以来胸怀祖国、艰辛探索,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也向长期以来为学校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工作辛勤劳动、默默奉献的老师和同志们表示亲切慰问。他强调,召开本次表彰奖励大会,目的是学习宣传黄先忠教授的先进事迹,在全校进一步营造重视、支持和服务科技创新工作的氛围,奋力推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科技创新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自觉性;二是要深化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工作的积极性;三是要提振精神状态,进一步提升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主动性,不断开创我校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震在讲话中表示,黄先忠教授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为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其成果受到国家表彰,不仅振奋了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更提升了我校农科、生命等优势学科的水平和层次。他要求全校教师和共产党员要砥砺初心、坚定信心、携手同心,共同打好“十四五”期间“扩点、评估、更名”三大攻坚战,为早日实现更名大学奋斗目标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黄远友宣读了《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授予黄先忠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李升和宣读了《关于授予黄先忠教授安徽科技学院突出贡献奖的决定》,蒋德勤为黄先忠教授颁发荣誉证书,李震为黄先忠教授颁发奖金,农学院党委书记何世潮代表学院作了发言。

黄先忠在发言中为学校党委、行政和农学院对其个人及团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的经历与感想,表示“自然科学奖的荣誉只是代表过去,而未来则需更加实干、努力”。

此次表彰大会,将有力促进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工作,对激励科研人员刻苦钻研、勇攀科技高峰发挥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陈宝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安徽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科技特派团团长(骨干)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