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领导来校作报告

2021年11月16日 14:05 邹小锋 点击:[]

11月13日上午,安徽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杨增权应邀来我校作了“安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的专题报告,报告会在凤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安徽省牛羊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全体专家及试验站站长,我校涉农专业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共4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蒋德勤主持。

杨增权在报告会上表示,安徽科技学院作为一所以农为本的学校,在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上一直是硕果累累,为安徽农业事业发展作出了贡献。报告中,他以畜牧业发展的三个阶段与存在问题为切入点,介绍了我国畜牧业发展现状,强调必须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他从国家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等角度阐述了畜牧业定位,强调要推进种养结合、农牧循环,带动畜牧业结构调整,从养殖端到市场端不断创新升级,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从“三稳”“三突破”等维度介绍了我省畜牧业发展的情况,深刻解析了当前全省畜牧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指出,要牢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和长三角融合机遇,切实做好我省畜牧业发展工作,并提出发展绿色农产品基地,以产业链融合有效对冲市场波动的发展思路。

黄远友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杨厅长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报告表示感谢。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广大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杨厅长报告精神,牢记强农兴农的使命,加快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推出更多兴农强农科技成果,为服务我省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内容政治站位高、思想内容实、理论政策性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畜牧业生产效率、竞争力和动物疫病防控能力,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加快畜牧业现代化步伐,加快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有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陈宝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科研处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安徽科技学院突出贡献奖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