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第六次入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2022年02月09日 11:07 李新伟 点击:[]

我校第次入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2月7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发文公布了2021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我校综合排名全省第45位,位列全省高校第10位,与2020年排行榜名次相同。这是自2015年安徽省首次发布发明专利百强榜以来,安徽科技学院第六次上榜。

近年来,学校围绕职务科技成果的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等方面积极开展各方面工作,大大提高了学校的知识产权管理水平。另外,学校还制定了《安徽科技学院专利管理办法》、《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工作量计算和科研奖励办法》和《安徽科技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使知识产权工作成效大幅度的提升,专利授权的数量、质量不断上升。2021年,学校授权专利421件(历史最高),其中中国发明专利授权77件(历史最高),国际专利9件(历史最高)。

 

下一步,校科研处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积极有效开展知识产权申报、管理、保护与转化工作,多渠道、多途径开展知识产权政策引导、宣传与培训等活动,积极打造优势学科“专利池”并形成专利“大数据”,实现我校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增强知识产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据悉,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发布旨在贯彻落实《安徽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和《安徽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创新型知识产权强省,引导和鼓励我省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知识产权创造,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我校获批安徽省农业废弃物肥料化利用与耕地质量提升工程研究中心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安科卡尔森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