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获批安徽省农业废弃物肥料化利用与耕地质量提升工程研究中心

2022年02月14日 14:52 肖明松 点击:[]

近日,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2021年度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批复、验收及评价结果的通知》(皖发改创新〔2022〕51号)文件,正式批准我校组建“安徽省农业废弃物肥料化利用与耕地质量提升工程研究中心”。这是我校首次获批牵头组建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标志着我校在省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新突破。

安徽省农业废弃物肥料化利用与耕地质量提升工程研究中心聚焦安徽农作物秸秆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及耕地质量提升的实际需求,设立农业废弃物肥料化生物学基础、农业废弃物肥料化关键工艺、高附加值有机类肥料创制和耕地质量提升关键技术4个研究方向,开展农业废弃物肥料化利用与耕地质量提升的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获得农业废弃物肥料化利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和新产品,形成产业化新机制,实现化肥减施增效,农作物废弃物综合利用、耕地质量提升、农业减排固碳四者有机结合,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作出贡献,助力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安徽科技学院学报》2021年度五大新闻 下一条:我校第六次入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