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安徽科技学院学报》2021年度五大新闻

2022年02月17日 14:41 马世堂 点击:[]

2021年,《安徽科技学院学报》积极主动作为,适应学校新发展战略,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强化学报高质量发展意识,为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及学术繁荣、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制定并印发了《安徽科技学院学报》章程,调整了编委会成员。此次编委会调整首次聘请一流专家学者担任学报特约编委,分别聘请了合肥工业大学陈伟教授、南京农业大学范红结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李林教授、我校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刘国东教授、江南大学刘立明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沈兵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唐中林教授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王宏林教授等8位专家学者。

为充分发挥特约编委作用,办好“安徽科技学院科技期刊发展论坛暨专家咨询会”,我校科研处、学报编辑部于2021年3月29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举行王宏林教授特约编委聘任仪式,我校服务地方发展研究院院长詹秋文,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杜传来,学报副主编马世堂,以及王教授课题组部分成员参加了仪式。

二、2021年4月9日上午,我校在新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安徽科技学院学报》发展研讨会暨新一届编委会会议。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出席会议,学报特邀编委南京农业大学范红结教授、江南大学刘立明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唐中林教授、南京工业大学李林教授、安徽医科大学沈兵教授;特邀嘉宾《农业工程学报》主编王应宽博士、《安徽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何莉编审、上海交通大学吕海涛教授,以及学报新一届编委会委员参加会议。

学报特约编委范红结、唐中林、沈兵、陈伟,以及特邀嘉宾王应宽、何莉、吕海涛还分别结合相关学科专业分别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分享了他们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三、10月26日,2021年度中国农业期刊学术年会发布了中国农业期刊评优结果。经单位申报、专家组资格审核、专家遴选和结果公示等程序,我校学报荣获“2021年度中国农业期刊优秀期刊”、马世堂博士荣获“2021年度中国农业期刊优秀青年人才”奖项。

四、2021年10月,中国知网(CNKI)影响力指标参数发布,学报年度指标统计报表显示最新符合影响因子为0.569,在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综合领域283种期刊中位列116位。近五年来,复合影响因子累计上涨了49.34%,由Q3进入了Q2区。

五、为激励期刊出版单位提高期刊出版质量,发挥优秀期刊的示范带动作用,增强期刊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华东地区期刊出版工作发展,经2021年12月16日第七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评审委员会最终评定,我校学报被评为“华东地区优秀期刊”。(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学校组织参加全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获批安徽省农业废弃物肥料化利用与耕地质量提升工程研究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