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2022年03月11日 16:51 肖明松 点击:[]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召开全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的通知》(皖教办会〔2022〕9 号)《全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皖教秘安管﹝2022﹞3号)要求,3月9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在科研处副处长李同杰和研究生处副处长靳二辉及相关人员陪同下,到位于凤阳校区躬行楼6、7、8号的科研实验室进行安全工作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我校师生人身安全及校园和谐稳定。

李升和询问了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情况,了解科研实验室设备维护、实验安全操作、气瓶(罐)入柜、隐患排查多个方面的安全管理工作,并针对实验室水槽架腐蚀、药品试剂摆放乱、缺少通风设备、楼梯走道堆放杂物等隐患开展现场办公,提出了整改意见和维修方案。他强调,实验室安全问题事关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必须高度重视,切忌麻痹思想,要“全面、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地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李升和也肯定了各单位在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中取得的成效,要求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细化管理办法,将实验室安全工作真正做到制度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人。

检查组结合实验室前期开展的自查与整改情况,重点检查实验室安全责任机制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及运行、消防及安全防护设备配备、仪器操作规范、危化品管理及领用、废弃危险品处理等情况。各实验室、职能部门负责人均表示将积极整改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实验室安全常态化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肖明松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2022年校学术系列报告】—我校组织科学技术奖励申报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安徽科技学院“双百进村入企”行动系列报道之辣椒特高新育种团队“进村入企”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