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2022年校学术系列报告】—我校组织科学技术奖励申报专题学术报告

2022年04月18日 10:14 李新伟 点击:[]

4月16日上午,我校2000届杰出校友、江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刘立明教授应邀作题为“科学技术奖励提名书撰写思路解析”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主持,相关学院自然科学学科领域的博士、教授等约160人聆听了报告。

刘立明从“科技奖励的重要性”、“科技奖励提名书撰写”和“注意事项”等三个部分展开介绍,并紧密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和成功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方式分享了科学技术奖励提名书撰写方法以及自己在科技奖申报各个环节中的经验做法。他强调科研工作者要提前做好顶层设计,注重科研成果的积累,同时加强研究生管理并重视研究成果转化及应用。学术报告后的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积极踊跃发言,刘立明耐心地解答教师们所提问题,并对准备科技报奖申报的老师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科技奖励是衡量科技成果水平和层次的一个重要标志,与科研人员的个人发展紧密联系,对于激发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他们的科研能力提升,具有很强的导向作用。刘立明的报告对我校完成2022年科学技术奖高质量申报工作,争取省部级科技奖大丰收具有重要意义。

为争取我校2022年省部级奖励数量再上新台阶,为学校更名大学行动计划奠定扎实基础,科研处克服疫情影响,积极邀请知名学者先后开展了人文社科奖和科技奖申报方面的辅导,引发了全校广大教师们的热烈反响。(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摄影:李新伟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我校“双百进村入企”行动系列报道之瓜类作物育种与栽培团队“进村入企”在行动 下一条:我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