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双百进村入企”行动系列报道之瓜类作物育种与栽培团队“进村入企”在行动

2022年04月22日 12:50 高青海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安徽省“两强一增”以及“种业振兴”行动计划,我校充分发挥农业学科以及工科高层次人才密集的优势,按照“聚焦一个地方主导产业、选派一个技术服务团队、解决一批产业共性技术问题、转化一批先进科研成果、致富当地一方人民”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双百进村入企”行动,以团队作战的方式选派超过百名教授(博士)奔赴农村、企业生产一线,服务乡村振兴。

经过多年发展,我校瓜类作物育种与栽培团队在高青海教授带领下,逐渐发展成为由6名博士和3名教授组成的高水平科研团队。该团队以“特色功能瓜类新品种选育及优质栽培”为发展方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星火计划、安徽省重大专项等10项科研项目,授权专利15项,制定各类标准5项。

依托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服务乡村振兴,团队针对安徽省西瓜、甜瓜、丝瓜等瓜类产业发展积极开展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与安徽益丰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建了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品种示范基地,与安徽中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凤阳县归园休闲农庄有限公司、凤阳县众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转化新品种、新技术10余项,带动了当地瓜类作物产业的快速发展。由于团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表现突出,先后被安徽省电视台公共频道《县域新闻联播》(2022年)、安徽日报(2022年)等多家媒体报道。(特约通讯员:刘晓丹 审核:李同杰)

上一条:安徽科技学院第七期青年博士学术沙龙“校外篇”成功举办 下一条:【2022年校学术系列报告】—我校组织科学技术奖励申报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