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凤阳花鼓全书》出版座谈会

2016年05月31日 00:00  点击:[]

5月28日上午,历时5年编纂、450万字的《凤阳花鼓全书》首发式暨出版座谈会在凤阳帝城酒店举行,项阳、秦华生、刘文峰、周育德、俞冰、周泓洋、高寿仙等著名专家,国家文化部、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等文化、非遗中心负责人,以及《凤阳花鼓全书》编纂指导委员会、出版编委会、学术顾问等参加了讨论会。我校人文学院陈传万、苏兆龙两位老师也应邀参加。

《凤阳花鼓全书》是凤阳2800多年历史上最宏大的文化工程,也是中国中小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类的第一部集资料性、研究性、系统性为一体的专著。全书包括史论卷、文献卷、文集卷、词曲卷、音像卷五卷,目前已出四卷,共450万字,资料翔实,观点新颖,是对凤阳花鼓这项首批国家非遗项目最全面的总结。

近年来我校依托蚌埠明文化研究会,积极助力地方文化建设。人文学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图书馆、滁州学院音乐学院等三家作为合作单位,作为编纂委员会成员,陈传万和苏兆龙还分别担任“文献卷”和“文集卷”副主编。

上一条:我校教师参加全国草原监测技术学习交流活动并担任竞技比赛专家 下一条: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终身教授蒋晓泉先生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