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安徽科技学院科研处!

新闻动态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教授应邀来校作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2018年10月16日 16:48 鲍方印 点击:[]

为加强我校学科建设,培育一流学科,10月15日下午,学校特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张婕教授来校作学科建设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蒋德勤主持。

报告会上,张婕运用比较研究法和SWOT分析法,从“我在哪儿、往哪儿去、发展策略和他山之石”4个方面把脉我校学科建设现状,依据学科建设和学校竞争力相关排名,分析了学校学科建设存在的优势和劣势、机遇与挑战,有针对性的为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一是将已有的特色学科、优势学科做大做强;二是在满足社会发展需求过程中成长壮大学科;三在学科交叉融合中培育出新的学科增长点。同时建议学校在学科建设过程中实施新型大学战略、差别化战略,战略重点是构建优势特色学科和优势特色专业群,创建科技创新平台。

蒋德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张婕的报告基于对我校学科发展现状的深入调研,严谨科学、分析到位,帮助我校在学科建设方面诊断问题、认识不足、找准定位、开具良方,为我们明确了目标、明细了思路、制定了举措。整场报告会集理论研究成果与实践探索思考于一体,希望各二级学院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消化吸收报告会精髓,找准差距,迎难而上,使学科建设取得实效。

学校各教学院(部)副院长、科研(教学)秘书、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教师,各级各类学科带头人及学科组成员、发展规划处、科研处、研究生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报告会。(特约通讯员:常蕊)

上一条:公 示 下一条:关于科技人员取得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