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日期:2024-04-01  点击:[]

安徽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及上级党组织的决议,组织全体离退休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事政策教育,使离退休老同志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和发展,并发挥应有的作用。

2、根据上级指示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经常听取、了解并如实向上级党组织反映离退休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加强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工作。

4、参与学校离退休工作中一些重要问题的研究,支持协助离退处开展工作。

5、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严格党内组织生活。

6、完成校党委交办的其它工作。

安徽科技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是全校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职能机构,其主要职责:

1、在校党委、校行政直接领导下,负责学校离退休人员管理与服务工作。

2、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规定,结合学校情况,负责制定具体实施办法,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和生活待遇。

3、加强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离退休直属党支部的建设。

4、组织离退休人员政治学习,阅读文件,参加学校有关会议。

5、负责沟通学校与老同志之间的联系,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及时反映离退休人员的合理要求与建议,维护离退休人员的合法权益。

6、关心离退休人员学习、生活和健康,做好节日期间和因病住院老同志的探望、慰问工作,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

7、组织离退休人员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8、负责去世离退人员的后事办理,积极做好后事抚恤工作。协助相关单位做好遗嘱工作。

9、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年度统计,搞好老干部信息库的使用、维护和管理工作。

10、管理离退休活动经费,按规定掌握使用。

11、负责管理离退休人员活动室,组织开展适合老同志参加的文体活动。

12、承办校领导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