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服务承诺

日期:2020-05-07  点击:[]

根据党办〔2015〕32号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质量,增强管理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提高为老同志服务的水平和能力,离退休工作处对各项工作承诺如下:

生活服务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离退休人员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执行学校党政组织的决定和决议,做好老同志的生活保障。

2、水电维修方面,接到老同志报修后立即通知水电部门,协助做好维修服务。

3、老同志来信来访、咨询或办理其它事项时,能办理的当场办理,部门能解决的及时联系解决,部门不能解决的或根据办理事项指引到相关部门或按有关程序上报学校有关部门。

4、做到热情、周到,积极主动,自觉做到“八不”:不让来办事的老同志在我这里受到冷落,不让工作的事项在我这里积压延误,不让工作的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工作的机密在我这里泄露,不让影响团结的言行在我身上出现,不让违纪违法的行为在我身上发生,不让学校的形象因我受到影响,不让老同志的利益因我受到侵害。

5、实行首问负责制。咨询或办理事项属于首问责任人职权范围内的,能办理的现场办理。不能现场办理的,要说明原因,做好解释说明。属于本部门别的科室办理的,若经办人不在,首问责任人应主动与其联系,若联系不上,要先将有关材料收下,随后移交给经办人。

丧葬服务

1、老同志病逝,积极上门协助家属安排丧葬事宜,帮助解决有关困难。

2、通知有关部门,了解家属意愿和要求并协调解决。

3、安排打印、张贴讣告,安排花圈,车辆。

4、协助家属安排告别仪式和后序工作。

5、做到热心、耐心、细心、诚心,尽职尽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