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离退休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试行)》的通知

日期:2018-11-10  点击:[]

各党支部:

《离退休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试行)》已经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会议研究通过,报党委组织部审查备案后实施,请遵照执行。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离退休党总支部委员会

                                                             2018年11月10日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离退休总支部委员会 2018年11月10日印发

 

离退休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试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强化离退休党总支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领导,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工作整体水平,结合工作实际,建立离退休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一、工作目标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关于从严治党八个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切实履行抓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帮助党支部研究解决新形势下党建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全面推进政治、思想、组织、文化、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较好地完成离退休党总支工作任务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二、工作任务

(一)协助党支部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时将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党总支的决议带到党支部,指导党支部做好工作。

(二)加强与党支部的沟通,了解他们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检查督促党支部各项工作的落实和完成情况,听取党支部对党总支、学校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

(四)协助党支部开展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联系。

(五)及时掌握党支部工作动态,协调处理突发性事件。

三、工作要求

(一)委员联系人应不定期深入党支部,通过走访、听取汇报、参加会议等方式,了解党员思想动态,掌握党支部的工作动态,帮助党支部解决实际问题。

(二)委员联系人发现所联系党支部出现问题,除及时帮助解决外,应向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汇报,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三)委员联系人结合年终党建工作述职和民主生活会,总结汇报联系党支部工作的情况。

(四)被联系党支部应主动加强与联系人的沟通交流,开展重要活动应邀请联系人参加。

附件: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联系党支部情况表

附件:

离退休党总支委员会委员联系党支部情况表

委员姓名

班子分工

联系党支部

党支部书记

解德爱

书记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

宋方银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

仲正林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

张树杰

宋方银

纪检兼文体委员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

宋方银

仲正林

组织委员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

仲正林

张树杰

宣传兼统战委员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

张树杰

许 丽

保密委员

离退休第二党支部

仲正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