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开展“感怀先烈,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9-04-27 许丽 点击:[]

在迎接新中国建立7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4月26日,春雨淅沥,离退休党总支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时乾带领下,到宿州彭雪枫烈士陵园和濉溪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开展“感怀先烈,砥砺奋进”的爱国主义主题党日活动。

彭雪枫烈士陵园,座落在安徽省宿州市东北角,为缅怀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功勋卓著的抗日民族英雄彭雪枫将军以及自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宿州市牺牲的革命烈士而建。高8米的彭雪枫将军汉白玉塑像栩栩如生,英姿飒爽,再现了彭雪枫将军光辉形象。造型美观、气势宏伟的彭雪枫纪念馆展出数百幅珍贵的革命战争历史图片和各种文物资料,从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的角度,全面客观地介绍了彭雪枫同志光辉战斗的一生。

在淮北濉溪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和烈士纪念馆,为英烈们鞠躬默哀。在纪念馆中,每到一处,党员们都细致的观看淮海战役的各个阶段的战争历史资料、音像图片和实物,认真地聆听讲解员的讲解,深刻了解到党领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在艰苦的条件下赢的淮海战役,并最终取得全国胜利。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的革命精神永远激励着中华儿女奋勇前进。

通过参观学习,离退休党员们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纷纷表示,每一个共产党员都不能忘记历史,应当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浇灌的这片热土。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要严于律己,自觉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爱学校维护大局,发挥余热献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我校建设地方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特约通讯员:许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