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组织师生赴徐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19-05-20 杨秀军 点击:[]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5月18日,校关工委组织14个学院的学生联络员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共31人,赴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校关工委副主任郝振中,校关工委委员杨秀军、周正义及青年教师代表刘欣超、袁晨晨等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淮海战役始于1948年11月,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全面胜利,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鎏金大字,是我国光荣历史的见证,更是鼓励后人的丰碑。纪念馆中大量翔实、珍贵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和艺术作品,真实地再现了淮海战役的光辉历程,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使人仿佛身临其境,回到了战火连天的峥嵘岁月。

在缅怀先烈厅中同学们了解到,在七十年前的那场战役中,三万多名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为了祖国统一繁荣强大、人民生活幸福而牺牲自我的行为深深地激励着同学们。

在参观归途中,郝振中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我们今天之所以过着幸福生活,农民的孩子都能上大学,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换回来的,同学们一定要十分珍惜今天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财经学院学生周莹莹激动的说,感谢校关工委给了我这次学习的机会,进一步认识到没有无数革命先辈们的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农学院的刘子健同学说,来到纪念馆,感悟到革命战争年代的浓浓的硝烟,一幕幕战斗场面,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老一辈革命家不怕吃苦、勇于牺牲、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认真学习,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特约通讯员:许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