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组织师生赴合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日期:2019-09-23 杨秀军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9月21日,校关工委组织全校各年级学生干部代表及青年教师代表共34人,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校关工委副主任郝振中,校关工委员王珏、杨秀军,有关学院关工委负责人代表刘玲、周正义及青年教师代表黄伟东等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史上规模空前的强渡江河进攻战役,战役自1949年4月20日发起至6月2日止,历时43天,在党中央统一部署和总前委的统一指挥下,一举突破国民党陆海空三军联合组成的长江防线,占领了国民党反动统治中心南京,解放了上海、杭州等沿江大城市,歼灭了国民党军队43万。渡江战役的胜利,彻底粉碎了国民党政府“划江而治”的迷梦,宣告了国民党蒋介石集团反动统治的覆灭。

师生们认真跟随讲解员的讲述,同学们仿佛回到战火连天的峥嵘岁月,感悟到革命战争年代的浓浓硝烟,一幕幕战斗场面,使同学们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开展了简短的座谈,大家一致认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十分珍惜今天的大好时光,努力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参观的途中,同学们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举行渡江战役知识问答,师生之间开展了互动。郝振中老师简要讲述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返校后每人撰写开展这次活动的心得体会。下午,师生们利用有限的时间参观了安徽名人馆、安徽博物院和地质博物馆。(特约通讯员:许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