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总支多举措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日期:2020-05-07 许丽 点击:[]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第一责任。近年来,离退休党总支扎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提升干部队伍执行力为主线,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的原则,坚决种好责任田、守好主阵地、汇聚正能量,多措并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守土有责,离退休党总支书记认真履行“一线指挥部”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统筹、抓引领、抓宣传、抓督导,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强化理论学习。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党员活动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抓紧思想理论建设,实现意识形态阵地全覆盖。

抓好舆论宣传。安排专人负责部门网站和舆情信息监控,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接受群众意见建议与投诉; 加强微信群管理工作,注重引导老同志在网络中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做好突发事件和敏感舆情的风险排查,发挥网络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以及提供学习交流平台的作用。

加大廉政教育宣传力度,唱响主流声音,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影响力。严格考核制度,意识形态工作与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各支部年终考核,将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述职考评的重要内容,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落地落实。(特约通讯员:许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