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处组团赴淮南拜访我校退休老教师收集校史资料

日期:2020-04-29 时乾 点击:[]

4月28日,校离退休党总支副书记时乾带领离退休工作处、校史馆建设领导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等一行5人专程前往淮南市拜访我校退休老同志李位三、李启松夫妇。

两位老人热情地接待了时乾一行。时乾向李位三老夫妇送上了学校真诚的祝福和慰问,介绍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内容、学校发展远景规划和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简要介绍学校迎接70周年校庆和校史馆建设筹备等工作。

两位老人对时乾等一行的来访表示感谢,他们深情地回忆在学校工作四十多年的来点点滴滴,讲述了学校建设发展历程及鲜为人知、感人至深的人和事。他们谙熟学校校园发展变迁的历史,对于学校建设和发展抱有深厚的感情至,对学校未来充满信心和期望。

李位三、李启松老师表示,作为学校70年发展历程的建设者、见证者,衷心祝福学校事业辉煌,愿意为学校建设奉献自己的一切力量。李位三老师当场拿出了一生获得的教学科研方面的奖励证书、荣誉证书和珍藏数十年见证学校发展历史的珍贵物件、照片、书籍等50多件捐献给学校校史馆。

时乾代表学校向两位老同志敬呈了《安徽科技学院校史馆捐赠证书》,祝福两位老同志健康长寿,生活愉快,相约建校70周年校庆。

李位三老师1956年毕业凤阳农校(学校前身),毕业后留校任教,长期从事蜂学科的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全部精力和心血倾注在培养人才上,曾担任中国养蜂学会理事、全国中蜂协会委员、安徽省养蜂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在教坛长期耕耘中取得显著成绩,1989年—1992年两次获得校级教学成果奖;1993年荣获国家颁发的曾宪梓全国高等师范院校教育基金会教师奖;1995年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和“全国优秀教师奖章”。先后发表学术论文近40篇,其中4篇被国际养蜂协会录用和交流。李老师对东方蜜蜂生物学、生态学和蜜源资源等方面有较深的研究,提出许多新观点,受到养蜂界高度重视。获得8项科研成果,其中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级三等奖2项;定为省级重大科研成果4项;1997年通过专家技术鉴定的1项。主编或合著出版《益农动物》、《养蜂技术实用手册》、《中国蜜粉源植物及其利用》等专业技术书7部。教学科研事迹收入《华夏师魂》、《当代中国科学家和发明家大辞典》等多种巨著中。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待遇。(特约通讯员:许丽 审核:卫胜 摄影:陈宝 编辑:李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