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工作处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日期:2024-01-28 许丽 点击:[]

“过大年 写春联”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象征吉祥,表达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风俗。为了丰富传统文化,喜迎龙年新春,1月2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我校书法爱好者钱友钧、焦立新、陈秀成、程宏忠等退休教师,现场为教职工书写新春对联、福字、寿字等。活动现场暖意融融,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寓意吉祥的对联跃然纸上,既有“金龙贺喜出东海 玉兔辞岁回月宫”的应景之作,又有“平安如意人多福 天地和顺家添财”的祝福之语,老师们用饱蘸浓墨的优美文字书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个个端庄隽秀的“福”字,在墨香中散发着浓浓的年味。一笔一画间,传递着节日的喜庆与吉祥,寄托着大家对新春的憧憬和期许。

老人们捧着喜庆的春联,十分高兴,纷纷表示谢意与赞美。人们说:“现场写春联,年味更浓,过起年来更有意义。”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本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还让老年朋友们感受到书法的魅力,丰富了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前“预热”了新年氛围。(特约通讯员:许丽 摄影:周冠林 审核:时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