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召开会议部署2024年工作

日期:2024-03-29 李永生 点击:[]

3月27日下午,校关工委秘书长时乾受校关工委副主任杨秀军委托,主持召开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题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安徽省关工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要点、省教育厅关工委2024年工作要点。对学校关工委2023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关工委工作,必须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努力。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关工力量。二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强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三要认真配合有关部门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四要聚焦乡村振兴,大力开展关工助力。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网络。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学校发展进程中最为关键的一年,关工委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配合补充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着力强基层、抓基本、夯基础,推动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月27日-28日,校关工委部分特聘督导员深入动物科学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等教学院部,随机听取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在课堂上,督导员们仔细观察学生们听课状态、师生互动交流以及课程思政内容等情况。课后,督导员们与授课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教师严谨的教学态度、积极活跃的课堂氛围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向授课教师毫不讳言地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特约通讯员:许丽 摄影:王珏 审核:时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