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深入课堂开展期中听课活动

日期:2019-05-17 杨秀军 点击:[]

为帮助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综合能力,在校教学督导室的安排下,5月15日-17日,校关工委深入课堂开展听课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郝振中,校关工委成员王珏、杨秀军、吴萍、刘玲及周正义老师等参加了本次听课。

采取集中和分组相结合的方式,6位退休老教师连续三天深入课堂,先后听了机械工程学院的许自力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尹鹏鹏老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的周永生老师、农学院的黄伟东老师的课堂教学情况。课后分别与各位老师进行了简短的交流讨论,对几位青年教师作出总体评价,一致认为几位老师理论功底扎实,备课认真,语言表达流畅,清晰,重点突出。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一是课堂教学艺术性普遍欠缺,教学重点不够突出;二是课堂师生互动不够;三是学生上课纪律不够好,教学效果有待逐步提高。

对老教师们语重心长的希望和要求,几位年青教师一致表示将虚心接受,认真改进,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效果,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老师。(特约通讯员:许丽 摄影:杨秀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