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日期:2019-09-25 王珏 点击:[]

在举国上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热潮中,我校关工委在校党委的领导和离退休处的大力支持下,积极行动,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校关工委先后组织青年教师和学生干部代表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发扬革命传统精神。9月21日组织学生干部28人,教师6人,去合肥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安徽名人馆、安徽博物院和安徽省地质博物馆,通过参观学习,使学生进一步了解革命斗争史,学习革命先烈英勇奋斗的献身精神,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激发学生为祖国勤奋学习和报效祖国的热情。名人馆和博物馆的参观,帮助学生熟悉安徽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貌,培养学生爱国爱省的革命情操。

近期,关工委集中组织特邀教学督导员进课堂听课。9月20日,郝振中、杨秀军、周正义、刘玲和王珏等五位校、院关工委成员,听取了动物科学学院老师的动物寄生虫病学实验课,课后几位督导员分别和青年教师及实验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自5月份,校、院关工委的7位老师接受了学校教学督导办公室的邀请,受聘为特邀教学督导员以来,老同志们不负重任,已先后听了10位青年教师的42人次课,均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给予青年教师真诚的关爱指导,深受青年教师欢迎。

通过组织学生开展征文、知识竞赛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重抓了“读懂中国”的采访、征文活动。校关工委深入二级学院,找先进,抓典型,重点组织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农学院和动物科学学院的学生,对养蜂专家、84岁高龄的李位三老教授、玉米专家刘正教授和兽医专家商常发教授进行了采访活动。在采访,撰写“我和我的祖国”读懂中国杯征文活动过程中,学生被老一辈安科人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怀深深感动,被他们执着追求,爱岗敬业的精神所感染,受到深刻的面对面的教育。我校学生张佳杰、王新元、张悦采访撰写的《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和叶美玲、方毅、孙露露、王子文采访撰写的《读懂中国:扎根基层服务畜牧业振兴》获得安徽省教育厅关工委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读懂中国杯征文活动优胜奖。

校关工委的成员都是已六七十岁的高龄,他们风尘仆仆奔赴校定点对接扶贫点涡阳县西阳镇王桥村,慰问校扶贫干部老师,送去支持、关爱和鼓励,还给扶贫点小学赠送体育器材和学习材料,给留守儿童赠送学习用具,为脱贫攻坚助力。

除了组织学生干部参观学习,对学习困难群体的学生,校关工委还给予特殊的关爱,采取结对帮扶的方式,在全校重点联系了13位帮扶同学,有的挂科5门。今年除了一位中途退学,一位参军服役,一位留级,其他10位都顺利毕业!被帮扶的学生都很受感动,深表感谢。这项工作也深受被帮扶学生所在院系的欢迎和点赞。

校关工委的杨秀军、王珏等老同志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庆祝新中国70周年征文活动。杨秀军、王珏两位老师积极参加,以讴歌学校突飞猛进的发展和祖国日新月异的前进,抒发爱党、爱国、爱校的革命情怀。(特约通讯员:许丽 摄影: 杨秀军 王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