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赴涡阳开展扶贫助教活动

日期:2019-10-28 杨秀军 点击:[]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10月24-25日,校关工委及离退休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一行6人,在关工委副主任郝振中及秘书长时乾的带领下,赴涡阳县西阳镇王桥村五座楼小学开展扶贫爱心助教活动。

首先是与小学师生代表开展“老少共话,放飞梦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流会。校长李亚楼代表全校师生发言,他满怀激情地简要讲述小学的发展历程,感谢各级党政领导的关心,同时感谢安徽科技学院几年来给予的关心支持。村书记及我校关工委同志先后联系实际作简要发言,特别是六位小学生结合自己学习及家庭脱贫变化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及理想,激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感激之情。其次是向学校赠送了篮球、足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向六名家庭困难的学生赠送了书包等学习用品。接着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刘玲教授为高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外语教学示范课,刘老师规范的外语教学、深入浅出的形象化外语讲解及课堂互动交流,受到了听课师生的一致好评。

利用有限的上午半天时间,同志们高效率的工作,形成了满满的正能量。把爱国主义教育与扶贫助教相结合,受到王桥村干部、学校驻村扶贫队员及小学老师的充分肯定和赞扬。随后,同志们还深入我校三位扶贫驻村干部的办公及住处,了解和关心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特约通讯员:许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