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邀请优秀校友来校作创业报告

日期:2019-10-25 杨秀军 点击:[]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使广大青年铭记初心与使命,点燃青春与梦想,10月23日下午,学校关工委邀请1985届优秀校友杨国荣回母校为广大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业事迹报告会。杨国荣校友现任安徽省森林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省新久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省第十二届工商联常委等职。校关工委副主任郝振中,委员杨秀军、王波及部分学院辅导员和全校在校学生代表3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郝振中主持。

本次报告会,杨国荣采用了一种独特的方式,为学弟、学妹们上了一堂绘声绘色的创新、创业思想启蒙课程。杨国荣以自身的大学经历为切入点,联系我校学生实际,为大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学习、就业创业建议,如:三个千万即吃千辛万苦、受千万委屈、经历千风万险以及四大功夫、五本书,这种奇趣、扎实的观念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他还强调,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年轻是优势、也是劣势,只有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找到自身的优势所在,在扎实推进中发掘机遇,抓住机遇,发展自我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最后,郝振中对杨国荣的讲话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指出:我们可以从本次的报告会中看到杨国荣身上真实的一面,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为我国农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一份贡献。同时,也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扎实学习科技知识,发扬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创业精神,学习杨国荣的拼搏奋斗的胆识和精神,不断开创新征程,取得新胜利!

现场的同学们也被杨国荣的精神和激情所感染,全场同学全神贯注聆听报告,有的同学还不时低头进行记录,表示收获满满。会后杨国荣与同学现场互动交流,将手机及微信号告诉了大家,不到两小时已有70多同学加入交流互动,并表示今后很乐意与学弟学妹们交流,乐意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创新创业体会和经验;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不忘初心,永记为母校发展做出微薄的力量和责任!(特约通讯员:许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