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赴滁州学院学习交流

日期:2023-11-20 李永生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及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健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高工作实效,11月16日下午,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秀军一行五人,赴滁州学院学习交流,受到滁州学院原党委副书记、校关工委主任倪阳等同志的热情接待,宾主双方坦诚相待,彼此介绍了关工委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成功经验。

倪阳围绕滁州学院关工委组织建设、主要做法以及经验积淀,作了详细介绍。特别是重视发挥“五老”作用,开展以党史为主题的“四史”教育、“读懂中国”活动,加强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围绕中心,助力二级学院开展党建、教学督导、心理咨询等工作,服务青年成长成才;面向滁州市区中小学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加强青少年心理健康疏导;定期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学校职能部门反馈他们的合理诉求等经验做法,值得我校借鉴和学习。

杨秀军就我校校院两级关工委的组织建设、大学生联络员制度建立、参与教学督导、助力乡村振兴、组织大学生开展红色教育、举办校友创业报告会等,与滁州学院关工委进行交流。

桑榆未晚初心在,培根育人谱新篇。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校关工委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工程,引导青年师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充分发挥关工委在服务大局中的积极作用。

17日上午,杨秀军一行参观了我校滁州未来学院校区,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处长、滁州市南谯区委副书记施培智全程陪同参观,并详细介绍了校区建设规划、功能布局、工程进度等情况。关工委“五老”对我校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对滁州未来校区的发展也充满了憧憬和期待。(特约通讯员:许丽 摄影:刘玲 审核:时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