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组织师生赴定远藕塘开展红色革命教育

日期:2023-11-20 杨秀军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大学生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11月18日,校关工委组织全校2023级新生学生干部代表及辅导员教师代表,赴定远藕塘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初心使命”红色革命教育,校关工委副主任杨秀军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定远藕塘是抗战时期,淮南抗日根据地中心区,1939年,新四军第四支队挺进皖南藕塘地区,刘少奇率中原局机关坐镇藕塘,直接指挥皖东开展抗日反顽斗争。纪念馆陈列展出刘少奇、罗炳辉等老一辈革命家斗争的历史足迹,展室内记载着2500名烈士的英名及各类红色革命遗物。师生们怀着崇敬怀念的心情,聆听讲解,驻足观看纪念馆的每块展板,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那种崇高的革命理想,为他们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所感染,他们那种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激励人们奋勇前进。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简短交流,王珏、刘玲两位老教授分别发表感言。她们从为党和人民从教几十年的经历中,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要求同学们要时时处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大学生活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有益活动,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生联络员代表丁孟雪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表示永远不忘党恩,牢固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以革命先烈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精神激励前行,不辜负老师的教导和希望,认真刻苦钻研所学专业知识,丰富四年大学生活,全面提高综合能力,立志成才,报效国家,为做新时代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特约通讯员:许丽 摄影:丁孟雪 审核:时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