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经检测您使用的设备不适合浏览此网站,为了您能更好的体验建议使用其他设备访问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正文

2019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自评报告公示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作者:张以保 点击:

2019年度目标管理考核自评报告

 

根据《安徽科技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度二级单位(部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的通知》(校人〔20209号)要求,对照龙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2019年度目标任务书。现将2019年度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9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全方位多渠道宣传龙湖校区工作

会同党委宣传部等部门谋划校区宣传工作,主要措施:一是承办协办蚌埠市大型活动;二是邀请媒体记者来校参观宣传校区工作;三是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四是梳理龙湖校区建设过程大事记、图片,作为校区建设资料;等等。

配合武装部,承接蚌埠市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配合科研处,承接蚌埠市科技推广周启动仪式;配合宣传部邀请多家媒体记者参观龙湖校区,开展一院一品评选活动;积极参与蚌埠市文明校园创建活动,补评为“文明校园”协助招生就业处成功第十四届安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设计大赛暨大学生创业大赛(皖北赛区)半决赛;做好省市领导、兄弟高校(单位)、国际合作办学高校来校调研交流工作。

(二)统筹、完善龙湖校区运行管理工作

1、加强值班值守。统筹龙湖校区值班编排和发布,强化值班纪律,注重值班检查督查。通过安装总值班人员考勤机,细化值班记录,保证值班人员在岗、尽责

2、重视校区经营服务单位日常监管。多次联合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保卫处检查组,对校园超市、快递、理发店、通讯运营商等,经营服务单位,进行专项或突击检查抽查。对检查出的问题,专门下发检查纪要,约谈经营负责人,要求检查出的问题限期整改。比如:超市检查出的过期、临期食品,食品全部下架处理;对快递寄件、派送不及时现象,由快递门店投入50000元,增加3 组330个智能取件柜。

3、由我办公牵头组织后勤保障部、保卫处、基建管理处、物业公司等部门,开展定期、不定期校园运行问题排查建立校区问题巡查整改清单,及时排队安全隐患

4、针对新增292亩用地被倾倒建筑垃圾事宜积极上报地方政府执法部门,得到妥善处置,切实维护学校利益

5、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创造良好的办学环境较好处理西门外小吃摊点占道经营、汤和路维修、公交车改道运行等问题。

6、完成二期建设工程通讯室分系统建设工程。根据学校与蚌埠铁塔公司协议,完成5、6、7号学生公寓、综合信息中心通讯室分系统建设工程,保障通讯信号畅通。

7、完成三家通讯运营商服务网点选址工作。2017年9月份,为满足龙湖校区首批入住师生通讯服务,经与蚌埠市联通、电信、移动三家通讯运营商协商,在知味园A二楼设立服务网点为师生服务。2019年7月份,该食堂对外招标,三家通讯运营商需要搬迁。经现场调研并报学校同意,选定在一号学生公寓地下室三间作为服务网点,每间每年15000元管理费上缴后勤保障部。

8、协调汤和路施工期间公交车辆线路调整,207路公交车在西门停靠,方便师生出行。

9、根据学生意见和校领导批示精神,设立考研自习教室,妥善解决考研学生自习场所。

(三)顺利组织完成六个二学院学生搬迁工作

1、研究制定了《龙湖校区2019年暑假搬迁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各司其职,确保暑期搬迁平稳有序

2、详细分析学生数量、男女生比例,结合学生公寓布局、床位数,对学生宿舍进行合理分配调整,对2号学生公寓男女生共一同楼问题,现场调研,制定安全措施。

9月1日,六个二学院凤阳校区2000名在校顺利平安搬迁入住

(四)依规、有序完成行政办公用房调整

1、积极摸排各单位(部门)人员、办公用房现状、龙湖校区办公用房布局、数量,依据国家、学校行政办公用房有关规定,拟定了《龙湖校区办公用房分配方案》,报学校审定执行为节约学校资金、杜绝浪费,专门要求各单位、学院在搬迁过程中,严禁新配备办公设备,所需要的办公设备统一调剂。

2、做好综合信息中心西辅楼交接工作。根据学校6月26日协调会议精神,我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和学院代表参加,多次对拟交待使用的综合信息中心西辅楼水电、网络线、门窗、墙面、地砖等,逐一检查,列出清单,将基建管理处督促施工单位整改。

3、确保行政办公室顺利搬迁和办公有序顺畅。完成综合信息中心西辅楼窗帘采购安装工作。协调蚌埠市电信公司及时安装办公电话。协调蚌埠市邮政中心安装报刊柜。

4、为保障新学期教室使用,组织完成致知楼B1-2楼行政办公室腾空,安装课桌椅。

5、组织完成六个二级学院、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基建管理处等行政办公室调配搬迁,部分教研室、教材库调配搬迁。

(五)丰富龙湖校区文化体育活动

1、充分发挥个报告厅、三个会议室功能,协调组织六个二级学院、相关部门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约120场次,进一步丰富龙湖校区文化体育活动,营造积极向上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发挥大屏发布系统功能,及时发挥国家、学校重要新闻,温馨提示,考试纪律,等等。

2、浓厚建国70周年和校第三次党代会校园氛围,大屏及13块分屏,发布、转播阅兵仪式等重大新闻图片,党代会召开期间,发布会议快讯、相关党代会知识。

3、为保证文化体育活动丰富多彩。综合办联合财经学院易班工作站开展挂树牌草坪牌校园公益活动,美化亮化了校园环境。综合办联合化材学院开展师生“端午节”互动包棕子活动、“元旦节”师生互动包饺子活动,等等。丰富繁荣了校园文化

)切实做好龙湖校区汛期防洪和水患排查防范工作

1、主动对接蚌埠市住建委、水利局等部门,汇报我校水患情况,争取蚌埠政府将我校水患治理纳入政府市政项目。目前已达成3项意见:一是改造校区西门汤和路市政排水站排水管道(现已初步建成);二是疏通我校龙溪至龙子湖河道,增加排水流量;三是在我校南围墙外新建一条河道连接南门河道至龙子湖。

2、储备防洪物资,积极做好水患防范工作。先后购置防洪沙袋、铁锨等,放置在公寓、田径场看台、食堂地下室关键部位、场所,防患于未然,对新建5-7号学生公寓地下室配电房门口进行加高处理,预防进水事故

3、做好龙溪南门段清淤工作,清淤约1000立方,探索治理水质措施。

二、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情况

龙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贯彻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部署。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二、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通过案例、“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进一步筑牢廉政防线。狠抓“四风”建设,严格执行“八项规定”。日常对内、对外协调工作过程,严守纪律,严禁接受服务单位吃请,杜绝公款吃喝。

(一)进一步规范日常工作机制。针对日常事务多,特别是在排查校园安全隐患过程,维修履行项目多。无论项目大小,坚持现场察看,会议研究,邀请龙湖校区相关单位参与的原则,从而保证这些项目保质按时完成,费用结算合理规范,特别是20000元以上的项目,按规定公开招标,结算费用时送审后办理

(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统筹龙湖校区运行管理中,涉及教学、学生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办公室调配、通用办公设备调配,学术报告厅、会议室(演出厅)申请、大屏发布系统等,以方便广大师生、服务广大师生为工作宗旨,综合办在日常工作中尽量减少申请手续,缩短申批时间,充分调动学生组织积极,活跃龙湖校区文化氛围,打造和谐文明龙湖。


2019年度龙湖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照表

工作类型

序号

工作

名称

来源

详细目标

自评依据

支撑材料

重点工作

1

校区宣传工作

学校党政

工作要点

主要内容:多渠道、全方位宣传龙湖校区。

达到的目标:提高龙湖校区知晓度和美誉度。

完成的标志:(1)会同宣传部门策划龙湖校区宣传工作(方案);(2)编制龙湖校区对外统一解说词、建设大事记、宣传微视频(画册)等;(3)加强与省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联络,做好宣传校区工作;(4)策划设计制作校区总规划沙盘(平面图)。

开展“一院一品”活动;多渠道征集图片。

 

1-1宣传活动

1-2“一院一品”活动

1-3龙湖校区简介

1-4校园建设画册构思

1-5总规划沙盘(已纳入校史馆建设)

 

2

校区综合管理工作

学校党政

工作要点

主要内容:统筹龙湖校区运行综合管理。

达到的目标:龙湖校区运行和谐安全稳定。

完成的标志:(1)深化龙湖校区总值班制度,加强值班督查;(2)加强调研,制定运行管理制度(办法),完善运行管理机制;(3)建立突发事件处理机制;(4)校区问题巡查整改完成清单;(5)统筹协调龙湖校区大型活动、会务工作(迎新、军训、运动会、来宾接待等)。

建立有效值班机制,拟出台相关管理制度,召开运行管理意见座谈会。

2-1值班总表

2-2寒暑假值班表

2-3值班记录表

2-4值班管理办法

2-5经营单位检查材料

2-6安全隐患排查清单

2-7省市领导来校区调研材料

2-8考研自习室安排

3

入驻学院搬迁工作

学校党政

工作要点

主要内容:组织部分二级学院搬迁。

达到的目标:完成部分二级学院搬迁。

完成的标志:(1)拟定部分二级学院搬迁方案;(2)7月份前,致知楼B行政办公室搬迁完毕,协调完善教室设施;(3)牵头组织部分二级学院搬迁工作。

凤阳校区2000多名学生平安顺利搬迁入住。

3-1关于龙湖校区部分学院搬迁工作的方案、图片

3-2关于龙湖校区建设通信室内分布系统的报告(方案、合同等

4

办公用房调配

单位自拟

主要内容:组织龙湖校区办公用房调配工作。

达到的目标:完成办公用房调配与搬迁。

完成的标志:(1)完成校区功能区域布局的进一步优化调整;(2)统筹校区办公场所,拟定调配方案;(3)完成办公用房调配与搬迁。

完成教务处、基建管理处等部门和六个二级学院、教研室、辅助用房调整与搬迁。

4-1办公用房调整方案、合同

4-2通讯运营商办公场所调配纪要

4-3窗帘采购合同

5

校区文化建设

单位自拟

主要内容:统筹校区相关单位和部门,加强校区文化建设 

达到的目标: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报告,校园文化氛围浓厚

完成的标志:1)文化工作胡规划、有层次、有总结;(2)开展不少于80场次的各类各级文化活动;(3)积极推进龙湖校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4)浓厚建国70周年和校第三次党代会校园氛围。

开展文化活动120多场次;被评为省市级文明校园;积极营造建国70周年和校第三次党代会校园氛围。

5-1活动计划

5-2活动布置会议

5-3相关活动报道

5-4投放大屏相关标语、图片

6

校区防洪和水患排查工作

单位自拟

主要内容:龙湖校区汛期防洪和水患排查。

达到的目标:汛期不发生大的水灾。

完成的标志:(1)协调蚌埠市相关部门将龙湖校区水患问题纳入蚌埠市统一治理项目;(2)做好汛期防洪物资贮备;(3)在关键部位和场所设立防沙袋(墙)。

蚌埠市将我校水患纳入规划;购置相关防洪物资。

6-1蚌埠市初步治理方案

6-2防洪物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