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管理网络平台建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23 作者:于洋 编辑:李刚 来源:组织部

各党总支、各党支部:

为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学习教育工作组织管理,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省委组织部建立了全省学习教育管理网络平台。根据上级要求,现就我校推进学习教育管理网络平台建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及时创建党支部户头,建设好管理网络平台

全省学习教育管理网络平台依托安徽先锋网建设,主要分为“上级精神、领导声音、各地传真、支部实况、学习研讨”等网页栏目和“学习教育纪实评价系统”两个部分。目前,平台网页栏目已经正常运行,而“学习教育纪实评价系统”需要层层创建户头。按照上级要求,党委组织部在“学习教育纪实评价系统”中,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创建了户头(账号、密码见附1)。各党总支在本党总支名下创建所属党支部户头,填充党支部详细信息(账号创建程序见附2)。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在6月23日前,完成户头创建任务,并同步完成党总支、党支部信息完善和对已开展工作情况的上报任务。

二、认真填报信息数据,管理好管理网络平台

建设学习教育管理网络平台主要目的在于及时发布指导意见,推送学习内容,掌握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的信息。及时发布指导意见和推送学习内容主要由省级管理员负责。而掌握学习教育信息,除了学校及时报送信息外,还需要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在“学习教育纪实评价系统”内,根据省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的任务清单,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标准要求,及时填报信息、提交数据、完成任务(填报信息数据程序见附2)。

省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发布的任务清单中均标明起止时间,各党总支、各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对照时间节点,同步启动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按时完成任务。鉴于每项任务到截止时间时系统会自动关闭,信息数据填报将无法完成,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应在截止时间3天前完成信息上报工作。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情况上报进行审核把关。

三、充分对接学习教育,利用好管理网络平台

要充分对接学习教育具体工作,利用好管理网络平台各项资源,深化学习教育。要通过“各地传真、支部实况、学习研讨”等平台网页,学习借鉴开展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要通过平台“课件资源、先进典型、警示教育”等网页栏目,组织广大党员进行网上学习,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学习教育纪实评价系统”的统计分析、网上巡查、即时评价、实时调度作用,对本单位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跟踪分析,及时了解党支部学习教育工作进度,动态掌握党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发现存在问题和不足,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解决问题。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好管理网络平台建设任务

要高度重视学习教育管理网络平台建设,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逐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任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是管理网络平台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组织推进管理网络平台建设工作,确保上级下达的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同步启动、按时完成。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秘书、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和党支部管理员。各级管理员是管理网络平台建设的具体责任人,要认真履行职责,严谨细致地做好平台建设各项工作。各党总支管理员要对党支部上报情况进行预审,对完成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按照实际情况,填写上报学习教育周报表。

学校将把平台建设和管理维护情况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内容,强化责任落实。党委组织部将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管理网络平台建设工作进行培训,各党总支也要对党支部管理网络平台建设工作进行培训。在平台建设、管理和使用中遇到的问题,要及时与党委组织部联系。

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章代)

2016年6月20日

  • 附件【附件1—2.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