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9 作者:彭丽萍 编辑:李刚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1月29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第六督导组组长、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宏喜到会指导,学院处级领导干部,党总支委员,工会主席,党总支秘书,教职工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荣主持。

张荣首先通报了学院2017年度“讲政治、重规矩、做表率”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接着,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决议决定和校党委具体要求,对党忠诚老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六个方面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与会其他同志提出批评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敞开心扉,开诚布公,襟怀坦荡,实事求是地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会议现场气氛活跃,严肃和谐,坦诚相见,互相帮助,达到了相互提高、促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了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情况汇报、批评和自我批评之后,张宏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生命科学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做得充分,认真组织各层面学习活动,多种途径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组织问题查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会议召开程序规范,聚焦主题,存在问题找的准,个人剖析有深度,相互批评有“辣味”,问题根源挖的深,整改措施定的实,达到了预期效果。最后,他就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尤其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加大整改措施的落实力度,要紧密结合新组建学院的实际情况,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认真谋划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力争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形成特色,在各项工作中出亮点、见成效,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张荣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不断增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工作能力;二是会后学院将认真梳理会上会后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深入剖析和研究产生问题的原因,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学院领导班子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新的要求,要以新的精神面貌投入今后的各项工作,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勇于担当,履职尽责,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专心致志,同心同德,为新组建的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特约通讯员:王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