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指导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20 作者:张炎 编辑:李刚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8月18日上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郭亮、校党委组织部科长于洋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党总支书记王明清主持。

郭亮充分肯定了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工作,圆满完成了党委布置的各项任务。班子成员能认真学习,严格查摆自身问题,客观准确地为自己画像,对他人批评也是推心置腹,真诚坦率,不按着,不塞着,不掖着,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会议目的。郭亮表示,学院2018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一要把政治生态的优化摆在突出位置。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从自身做起,秉公用权、廉洁用权,通过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切实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工作,巩固会议成果。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标杆引领作用,用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来抓好后续的问题整改和落实,努力建成政治坚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坚强领导集体;三要加强班子建设和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增强对学院各项工作的驾驭能力,努力营造团结合作的学院氛围。同时,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及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不断坚定党员信念,强化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一线党员同志的模范带头作用发挥好,推动学院建设各项目标落地。四要围绕党建工作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学院党总支要把党的工作与学院的业务工作紧密相融,时刻把握好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与院长共同谋划好学院的改革发展,切实抓好人才培养、师德师风建设、学科专业发展、教育教学改革、产学研合作、新校区建设等各项工作;

会上,王明清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宣读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汇报个人检查材料,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成员逐一对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王明清表示,学院班子会后将进一步梳理整改措施,并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学院领导班子将继续抓好专题警示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政德”的重要论述,对照“三严三实”原则,对照党章党纪,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干部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强化党员干部忠诚意识,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做到“五个纯粹“、廓清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动学院工作实现新的跨越。(特约通讯员: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