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8-20 作者:李沙娜 编辑:李刚 来源:人文学院

8月19日上午,人文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督导组成员、组织部部长钱锐到会指导。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杜士凤主持。

钱锐在听取了学院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报告、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处级干部对照检查材料后对人文学院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方案详实、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深入、撰写材料认真,准备充分;会上班子以及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紧密联系学院以及个人实际,查摆问题深入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严肃认真,整改措施清晰明确,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成员会后根据会上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清单,以严细实的态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钱锐指出下一阶段学院党建工作要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认真学习研究标准化建设各项指标,进一步规范程序、材料,紧密联系教学、科研以及学生活动实际,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凝练特色品牌,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

会上,副院长李晓东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党总支秘书李沙娜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党总支书记杜士凤汇报了学院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六聚焦、六整肃”,汇报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其他成员也逐一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班子成员分别对批评意见进行了回应表态发言。

杜士凤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发言。一是继续完善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二是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和完成时限,做到落地落实。三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抓好警示教育和学院党建工作,进一步把立政德落到实处,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将学院党建工作推上新台阶。(特约通讯员:李沙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