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正文

蚌埠市“联合马院”在我校召开首次集体备课会

2019年12月09日 09:47 牛永辉 点击:[]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12月6日至8日,蚌埠市“联合马院”在我校开展首次集体备课活动,蚌埠市委党校副校长诸宗缘,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斌,蚌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邬旭东,蚌埠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熊韵波,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有炜,以及思想政治理论课各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专兼职教师近40人参加备课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由主办方蚌埠市“联合马院”和蚌埠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会统筹谋划,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方法名师工作室”精心准备基础上成功举办,呈现以下三个亮点:

一是领导重视、高度关注。蚌埠市委宣传部对“联合马院”开展的首次集体备课活动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市委党校诸宗缘副校长亲临会议,并对蚌埠市“联合马院”的组织架构、近期工作计划、中远期发展规划等问题作了重点发言。蚌埠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李荣率队参加。四所高校的马院领导身体力行,带头示范,从内增实效、外扩影响、打造精品等方面积极为“联合马院”建设谋思路、出实招。

二是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备课会既有专家报告,又有经验交流;既有分组研讨,又有集中展示。会议邀请了淮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玉才教授作专家报告,分享淮南联盟高校马院发展、学科规划和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特色做法。“联合马院”各成员单位就思政理论课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思政“金课”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同课程组的老师还在分组讨论,充分交流的基础上,推选代表进行了集中展示。

三是紧扣主题、注重实效。备课会紧紧围绕“教法创优,充分发挥高校思政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键课程作用”这个主题,深入探讨了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专题教学、团队建设,以及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创新等相关问题,拟定了“联合马院”集体备课常态化机制。会议还对其他问题进行协商和酝酿。(特约通讯员:牛永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礼敬祖国 奋斗蚌埠”2019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安徽科...

关闭

Copyright  2021 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