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新学期首轮新进教师磨课活动

2021年10月16日 09:42 张栋 点击:[]

10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求知楼B307智慧教室举行新进教师磨课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德化主持磨课活动。校督导办主任王培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仕勇,校督导办督导庄锁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维美、赵仁青应邀担任评委。

张德化指出,开展新进教师磨课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需要。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通知》和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论述进课程教材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开展新进教师磨课活动,引导新进和转岗教师积极认真备课,切实提升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新进和转岗教师加快成长,站稳讲台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尤其是新进教师和转岗教师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习教学方法论,磨练教学基本功,提升教学实效性,增加学生获得感方面下苦功夫。

参加本次磨课活动的7位新进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分别从所授课程中选取说课内容,结合2021版新教材展开说课,较好地完成了说教材、说学情、说教学目标,说教学重难点、说教法、说教学过程、说教学反思等基本流程的说课环节,并进行了说课内容试讲。

评委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对参加磨课活动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并从教学设计、教学技法、教学案例、教学课件、教学语言、教学互动、教学反思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特约通讯员:盛青广 审核:张德化 编辑:张威)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助农解困 帮销石榴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专题学习会

关闭

Copyright  2021 安徽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安徽省凤阳县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