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专业

日期:2019-03-02 作者: 点击:1624次

专业概况:园艺专业始建于1998年,1999年9月开始招收本科生。现为安徽科技学院优势专业、特色专业,安徽省省级示范应用型本科高校重点建设专业和安徽省省级卓越农艺师培养计划专业。

培养目标:按照“基础实、结构优、能力强、素质高”的基本要求,以“技能”为核心,以“应用”为目的,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与企业相联合,积极构建突出培养学生掌握和运用知识的实践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创业能力、“教”“学”“做”“用”相统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现代园艺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现代园艺科技推广、产业开发、经营管理和科学研究等工作的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植物生理学、园艺植物保护学、土壤肥料学、园艺植物栽培学、设施园艺学、食用菌栽培技术、园艺植物生物技术、园艺植物育种技术、蔬菜栽培、观赏植物栽培、果树栽培、集约化育苗技术、农业园区规划与管理、农业物联网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