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专业(本科)

日期:2020-04-13 作者:农学院 点击:7234次

专业概况:专业代码:090101。农学专业为学校传统优势专业,1968年开始招生本科,开设有“长金农学班”等企业冠名班。

专业水平:国家级卓越农林人才培养计划支撑专业、省级卓越农艺师计划支撑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作物安全生产、品种选育、植物保护、农产品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在农业企业、科研院所和政府部门从事现代农业生产、科研开发、经营管理与技术推广等相关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适应能力强的复合性应用型农业人才。

主要课程:遗传学、土壤肥料学、农业生态学、作物育种学、作物栽培学、种子生产技术、农产品经营与管理、植物保护技术、农产品安全与检验、农业机械与应用、农业推广学、农场管理、农业法规等。

优势与特色:本专业坚持以“学生为本、质量第一”的办学理念,以农村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以“不断线专业实践”为特征,突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及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授10人,副教授6人,拥有省级教学团队1个、省级学科带头人、省级拔尖人才、省级骨干教师5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13人。专业依托1个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6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以及2个省级重点学科,大力开展产学研深层次合作,科研项目众多、科研成果丰硕。

毕业生就业领域:国内外现代农业园、农场、种子、农药和肥料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等。

就业质量:多年来,本专业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左右,就业区域主要包括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广州、深圳、青岛等,工作单位主要包括安徽锦色秀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华星化工有限公司等。

毕业生考研情况:本专业毕业生考研升学率一直保持在45%左右,历年考研去向有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广西大学、海南大学等。

学制与学位:学制4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