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北京金色丰度联合组建的“种植学院”培训班成功开班

日期:2019-08-22 作者:牛玲 点击:892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经校企协商,由我校农学院与大北农集团北京金色丰度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建的“种植学院”第一期培训班成功开班。

8月16日晚上,在求知楼A107,金色丰度“种植学院”揭牌仪式及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召开。我校农学院院长詹秋文、党总支书记何世潮、金色农华种业首席农艺师毛百言、金色丰度豫皖大区副总经理黄海等应邀出席。

开班仪式前,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詹秋文代表学院致辞,在致辞中对北京金色丰度的领导以及来自安徽、江苏的种粮大户和村级农业技术推广员共95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和农学院的办学历史、规模、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校企合作等情况。詹秋文表示,农学院与金色丰度联合组建“种植学院”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并将以“种植学院”的组建为契机,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力争将“种植学院”办成学校的特色和品牌学院。

8月17日全天,金色丰度“种植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安排了《现代农业发展》和《科学种田增产增收》两大专题教学。授课内容包括“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与前景分析”、“农作物植保技术及飞防技术”、“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如何选择合适的农资产品”等。授课教师来自农学院、金色农华和金色丰度等单位。授课老师分别从不同领域对参训学员进行了面授与交流。学员们普遍反映:“老师们平易近人、知识渊博、讲课通俗易懂、接地气,非常满意”。

8月18日上午,举行了金色丰度“种植学院”第一期培训班结业典礼。詹秋文对金色丰度选择农学院作为合作伙伴表示感谢,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对学员们能认真听课、自觉遵守培训纪律表示敬意,并希望校企双方不断加强探索总结,将“种植学院”越办越好。

据悉,在校党委和校行政及相关部门领导下,我校农学院曾于2015年与大北农集团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组建“金色农华种植学院”培训班,并产生了显著影响。本次再次与大北农集团合作,开展金色丰度“种植学院”第一期培训,这对于推进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硕士学位创建三年行动计划的落实,提升新农科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能力,扩大办学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特约通讯员:张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