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召开“资助育人,励志成才”主题教育大会

日期:2018-11-27 作者:何凤桐 点击:238次

11月26日晚,农学院召开“资助育人,励志成才”主题教育大会,特邀农学院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汪琴、卢闯过和王丹丹汇报演讲,2018级各班生活委员及所有受资助学生参加,会议由专职辅导员王亚平主持。

会上,汪琴、卢闯过和王丹丹分别向与会同学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感悟。汪琴讲述自己经历了大学的迷茫期、思考期和抉择期,鼓励同学在迷茫期要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在思考期要多看书,多思考,多干事;在抉择期要做好对自己的定位,坚定自己的专业志向。卢闯过告诫同学们要树立目标,制定大学规划,学习他人之长处,激励自己成为更好的人。王丹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如何合理分配个人精力,如何坚持自己热爱的工作,如何学好专业知识。

最后,王亚平向同学们普及了大学生各项资助政策,总结了本学期资助工作情况,并要求同学们合理使用国家助学金,强调杜绝“请客吃饭”、“随意挥霍”等违规行为,教导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保持初心,继续努力,坚持不懈。

通过此次教育大会,同学们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将以勤恳的态度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报效祖国。(特约通讯员:王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