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种子科学与工程班开展“理响新时代”主题团课活动

日期:2019-11-21 作者:苏明 点击:530次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2019年11月20日下午2时,由种子科学与工程192班和种子科学与工程191班牵头,农学对口191班、农学对口192班相配合。于新知楼a108联合开展理响新时代团课学习。出席本次团课的有种子科学与工程192班团支书孙军,种子科学与工程191班团支书张英健,农学对口191班团支书梁凯莉,农学对口192班团支书黄雪晴以及各班级全体成员。本次团课主持人为种子科学与工程192班团支书孙军。

随着庄严的中国共青团团歌响起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团歌。结束后,主持人随即引入团课主题,他深刻的诠释了本次团课的目的以及重要性,传达了重视团队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的重要观点。

接着由种子科学与工程191班团支书张英健讲解了团校纪律,签到,请销假制度以及考核标准。这些内容就对同学们提出了严格遵守团校纪律、端正对团课态度的重要要求。随后,由农学对口192班团支书黄学晴播放理响新时代的团课视频。同学们认真学习,记录着每一个重要信息。

最后的时间里,同学们聆听了来自种子科学与工程192班郑梦健的演讲。演讲的内容可浓缩为以下几点精华:1.团课对团员的重要意义 2.正确对待集体与个人的关系,树立集体意识3.新时代的我们怎样与祖国共成长。同学们都从中颇为受益,并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同学们也非常认同郑梦健的观点,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由主持人孙军总结本次团课:团课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的基本知识教育的主要形式,是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的有效途径之一。团课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特约通讯员:张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