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以教工党员面对面的形式开展与信仰对话

日期:2019-11-20 作者:胡能兵 点击:295次

为了加强团员思想教育,农学院以育种和栽培教研室教师党支部与团员面对面的形式开展与信仰对话。11月20日下午15:00,在党支部精心策划的基础上,支部全体教工党员与农学18级学生“教工党员与青年学生面对面”活动分组展开。其中,与18农学1班、18农学2班学生面对面分别在西区躬行楼3306、3405举行,活动由支部书记胡能兵和宣传委员郑甲成主持。会前,支部业已给学生发放了《农学院育种和栽培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简介》彩页资料,以便其提前了解支部教师的教授课程、研究方向等基本信息。

在3306教室,胡能兵首先向学生介绍了举办本次会议的背景和意义,希望学生珍惜本次见面机会,与会党员教师接着分别介绍自己的专业特长。在师生交流环节,农学181班学生阚美玲、薛世顺等分别咨询了“研究生和公务员考试”、“就业方向选择”等问题,支部党员何世潮、黄先忠、程昕昕、何克勤、高伟就自己的学习、工作等经历予以解答;在3405教室,郑甲成鼓励学生从毕业实习、考研选择、未来就业、农业发展等方向,积极向教工咨询。农学182班代强、刘心怡、章丹慧、吴烁等同学分别从“何时进入实验室”、“农学未来就业分析”、“科研选题与考研方向”、“科研基础薄弱与提升”、“遗传与育种学科区别”等问题展开咨询,支部党员余海兵、任兰天、余利、邵庆勤、刘言龙等同志深有体会表述到:农业快速发展,各种物联网技术不断涌现,未来农业是科技时代,同学们需要认真学习,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学会农业管理应用,争取早进入实验室,选择与自己未来科研方向类似的课题,提高自身科研水平和动手能力,为自己未来就业和继续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针对遗传和育种的区别,余海兵教授简单通俗的说到,育种必须熟悉遗传,懂得栽培,才能选出好品种。期间,部分同学人为“女生从事农业研究不太方面,劣势较大”,余利同志则从自身出发,详细说明了行业不区分性别,关键在于自己后天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会后,两个班的学生纷纷表示,这次会议举办很成功,教工党员给同学们吃了定心丸,部分同学当场联系老师准备进入实验室。

本次活动是继支部今年4月份与18种子专业开展的面部面以来进行的第二场活动,其目的是加强师生交流、明确学生专业思想、梳理就业方向。近期,支部积极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结合样板支部建设和“三全育人”平台,先后组织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参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讲微党课、观摩教工党员课堂教学等活动,将主题教育学习落到实处,深入人心。(特约通讯员:张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