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校领导带队参加安徽省小麦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座谈会

日期:2019-07-29 作者:郑甲成 点击:986次

为进一步优化我省小麦产业结构,探讨解决小麦产业链各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提高小麦产业经济效益,7月27日,全省小麦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座谈会在合肥市召开。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亮,科研处处长顾有方,农学院李文阳、许峰和郑甲成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安徽省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和安徽省小麦产业技术体系组织召开,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联盟理事长徐义流、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肖世和等出席。

会议选取全省小麦产业链中10位专家业务代表围绕小麦种子经营、优质专用小麦生产、农业全程社会化服务、小麦生产机械化、农业土地托管、小麦收储中的问题及政策建设、小麦交易平台建设、小麦加工及加工基地、小麦科技创新、促进小麦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等方面问题展开交流,与会人员提问积极,问题针对性强,专家代表答疑释惑深入浅出,理论和实例相结合,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郭亮结合我校小麦科研和实际生产情况,从小麦田间生产、科技研发、成果展现、存在现实问题,以及下一步解决方案等方面做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安徽省是农业大省,小麦是我省主要粮食作物之一,希望能够整合全省科技、人才、成果等资源,将小麦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我校以农业起家,农业是我校的优势学科,团队技术较好,机械设备齐全,希望全省企业、院所加强与我校合作交流,我校会将竭尽全力,为安徽省小麦产业基础研究和技术攻关作出应有的努力。(特约通讯员:张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