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农学院召开作物学学位点申报工作小组会议

日期:2021-08-19 作者:艾昊 点击:1546次

8月18日上午,农学院组织召开作物学学术型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进展会议,会议由农学院副院长李文阳主持,学位点申报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申报工作小组组长黄先忠教授分析了作物学学位点申报工作的优势与不足,介绍了作物学“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材料的撰写、收集和整理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与会成员对简况表中的需求分析与学科简介、学科方向与特色进行了研讨,并对代表性论文、成果转化或应用、科研项目进行了进一步梳理与筛选。接着对“作物学一级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尤其对课程设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建议。

李文阳指出作物学学术型硕士学位点申报是当前学院发展的重要任务,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梳理学科建设思路,为农学院学科建设、学位点增列做出贡献。(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李文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