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农学院赴企行业开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和产学研合作洽谈

日期:2021-09-13 作者:郑甲成 点击:235次

为进一步了解企业行业对农科人才的需求和拓展产学研合作空间。9月10日,农学院院长崔广荣带队,副院长舒英杰、园艺系主任隋益虎、园艺系教授陆晓民、农学系副主任胡能兵、现代农业实习实训中心主任郑甲成一行6人赴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开展新农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调研和产学研合作洽谈。

2146D

上午,崔广荣首先考察了安徽江淮园艺种业股份有限公司长丰县吴山镇瓜菜新优品种研发中心、科技产业示范园、分子育种实验室等,董事长戴祖云和总经理王雯雯热情接待了考察组。座谈会上,王雯雯详细介绍了江淮园艺的企业现状、公司文化、人才需求、中外交流等,着重分享了在瓜菜新优品种研发繁育、生产销售、出口贸易、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突出案例。崔广荣对江淮园艺的发展深表赞赏,并就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了介绍。与会人员就农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校外实训实训基地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等进行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下午,考察组来到安徽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受到所长赵宏远、副所长严从生和高正辉的热情接待,赵宏远介绍了园艺所基本概况、瓜果蔬菜重点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社会效益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崔广荣在介绍农学院基本情况的基础上,重点与对方探讨了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实训基地共建、省级重大项目和奖项联合申报等相关事宜。舒英杰指出,园艺所是安徽省园艺作物研究的领头羊,前期与我院在研究生培养、辣椒、瓜类等研究领域已取得较好的合作成果,希望我院与园艺所能找到更多的合作切入点,促进两单位深度融合发展。随行人员充分表达了我院在人才培养和园艺作物科研方面的合作意愿。严从生、高正辉及相研究室负责人紧扣行业发展方向,从人才教育、专业规划、课程设置、学生培养、科技研发、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双方达成深度合作共识。

通过此次调研,进一步了解了企业行业对农科人才的新需求,理清了新农科背景下人才培养的思路,对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研究生联合培养、科研深度合作等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汪道兵 审核:舒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