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文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专家来校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29        作者:和建伟        浏览:

3月28日下午,应人文学院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王吉怀来校,在新知楼A208教室作“弘扬大禹文化、传承大禹精神”主题讲座,汉语言文学专业2022、2023级学生与中文系部分教师参加。讲座由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苏兆龙主持。

王吉怀介绍了通过文献记载、民间传说、考古发现来了解大禹的基本方法,阐述了“禹会诸侯在蚌埠、涂山在蚌埠最可信”的学术依据,强调了弘扬、传承大禹精神就是文化自信的生动体现。

王吉怀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与现实意义,有助于师生更好了解大禹文化,了解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

该讲座也是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学术服务师生成长”工程的重要内容。(特约通讯员:高晓宁 摄影:和建伟 审核:牛永辉)

联系我们

书记邮箱:rwxysj@126.com      

纪委邮箱:renwxyjw@126.com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东华路9号 

邮编:233100

  • 人文党建先锋号

  • 人文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