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人文学院2023年“立诚信,志成才,感党恩”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陈湘婉        浏览:

为加强对受资助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预防诈骗教育,远离不良贷、套路贷警示教育,人文学院创新工作形式,结合学院实际,突出育人导向,丰富活动内容,开展了2023年“立诚信,志成才,感党恩”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

“诺信于人,秉信于行”诚信教育微视频比赛

5月16日至22日,人文学院举办了“诺信于人,秉信于行”诚信教育微视频比赛,各班级以微视频的形式讲述了大学生诚实守信的成长故事和预防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作品内容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富有感染力,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信用环境,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

15398

纾困·筑梦主题征文比赛

5月16日至20日,人文学院举办“纾困·筑梦”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各班级受助学生以散文、诗歌、叙事为题材,用文笔来展现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受助学生面对困难、刻苦学习、励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以及同学们积极进取、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

CB06

诚信教育知识竞赛

5月23日至25日,人文学院积极组织大一同学参加易班优课开展的诚信教育主题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在竞赛中进一步了解了奖、助、贷、勤、免、补等资助政策的具体条件和申请流程,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资助诚信、金融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感悟。

133F8

诚信教育主题宣讲活动

5月18日至21日,人文学院举办了“立诚信、志成才,感党恩”主题宣讲活动,以班会宣讲形式,帮助大学生明确了诚信的本质和内涵、诚信与道德、诚信与大学生成才的关系,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唤醒学生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习惯。

金融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5月20号下午,人文学院在东区小广场摆放诚信签名板宣传金融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组织诚信考试签名活动,积极构建“以诚信为荣、懂感恩、知回报”的校园氛围,在学生中间形成感恩学校、回报社会、奉献祖国的意识,使诚实守信逐步成为广大学生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54983

人文学院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历时一个月,全方位培养了受助学生的思想品德、科学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增强了大学生感恩与报国情怀,引导大学生自觉把个人成长、建功立业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特约通讯员:焦雪松 摄影:盛文娜 审核:李沙娜)

联系我们

书记邮箱:rwxysj@126.com      

纪委邮箱:renwxyjw@126.com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东华路9号 

邮编:233100

  • 人文党建先锋号

  • 人文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