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人文学院扎实开展寒假“云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8        作者:鲁冰冰        浏览:

为认真落实家校合作机制,推进家校联动协同育人,切实将学院和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关怀落实到位,今年2月份以来,人文学院组织辅导员扎实开展寒假线上“云家访”活动。

辅导员老师们通过打电话和QQ、微信视频等方式,一对一、点对点地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和学院2023年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学生管理、困难资助政策、征兵入伍政策等相关规定,并与家长沟通交流孩子在校期间的学业表现、思想动态、生活习惯、人际交往等方面情况,同时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对学院学校的建议、期待;并向所有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同学及家长发送电子喜报和新春祝福。家长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诚挚感谢学院和学校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培养,并就学生未来考研、就业与应征入伍等问题与辅导员老师进行咨询交流。

本次“云家访”活动深入践行“资助育人”的理念,有效促进了家校双方的信息沟通和相互理解,进一步宣传了资助和征兵等政策,全面准确地了解了受助学生的家庭情况和个人发展规划,使受访学生和家长真切地感受到了学院和学校的关心与爱护,也为学院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资助育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特约通讯员:焦雪松 审核:李沙娜、张严政)

联系我们

书记邮箱:rwxysj@126.com      

纪委邮箱:renwxyjw@126.com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东华路9号 

邮编:233100

  • 人文党建先锋号

  • 人文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