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人文学院第二届COH·数媒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1        作者:方明旺        浏览:

为强化学院学生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立足高素质、创新性、实践型人才培养目标,积极为广大学子搭建展示自我、发挥专长、强化提升的专业实践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不断提升学院学子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素养。经研究,决定举办人文学院第COH数媒设计大赛。

一、参赛对象

我院有正式学籍的在校本科生均有资格参赛

二、竞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一)竞赛内容

1.数媒静态设计

包括以下小类:

1)平面设计

2)环境设计

3)产品设计

2.数媒动漫与短片

包括以下小类:

1)微电影

2)数字短片

3)纪录片

4)动画

5)新媒体漫画

(二)竞赛主题

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

1.内容仅限于我国历史上(1911 年以前)数学相关成就,包括:

1中国古代数学成就——弘扬中华优秀自然科学成就。

2中国古代数学领域杰出科学家——弘扬中华优秀科学家精神。

3中国古代杰出的数学著作——弘扬中华优秀数学科学专著。

4中国古代数学文化——弘扬中华优秀自然科学文明和文化传承。

2.说明:

1)作品内容严格限定在1911年以前。如果涉及到1911年以后的,一律视作违规作品。

2)作品必须根据主题的要求展开。如果作品在上述要求中找不到依据,则视为离题(跑题)作品,一律不给成绩。

三、作品要求

(一)数媒静态设计参赛要求

1.本大类的参赛作品应以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为主题进行创作。

2.平面设计,内容包括服饰、手工艺、手工艺品、海报招贴设计、书籍装帧、包装设计等利用平面视觉传达设计的展示作品。

3.环境设计,内容包括空间形象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园林景观设计、公共设施小品(景观雕塑、街道设施等)设计等环境艺术设计相关作品。

4.产品设计,内容包括传统工业和现代科技产品设计,即有关生活、生产、运输、交通、办公、家电、医疗、体育、服饰等工具或生产设备等领域产品设计作品。该小类作品必须提供表达清晰的设计方案,包括产品名称、效果图、细节图、必要的结构图、基本外观尺寸图、产品创新点描述、制作工艺、材质等,如有实物模型更佳。要求体现创新性、可行性、美观性、环保性、完整性、经济性、功能性、人体工学及系统整合。

5.每个参赛队可由1—5名本科生组成,指导教师不多于 2 人。

6.每位作者在本大类赛事中只能提交 1 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

7.每位指导教师,在不能指导多于 2 件作品,无论指导教师的排名如何。

8.每件作品答辩时(含视频答辩),作者的作品介绍(含作品演示)时长应不超过10 分钟。

(二)数媒动漫与短片参赛要求

1.本大类的参赛作品应以中国古代数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四为主题进行创作。

2.微电影作品,应是借助电影拍摄手法创作的视频短片,反映一定故事情节和剧本创作。

3.数字短片作品,是利用数字化设备拍摄的各类短片。

4.纪录片作品,是利用数字化设备和纪实的手法,拍摄的反映人文、历史、景观和文化的短片。

5.动画作品,是利用计算机创作的二维、三维动画,包含动画角色设计、动画场景设计、动画动作设计、动画声音和动画特效等内容。

6.新媒体漫画作品,是利用数字化设备、传统手绘漫画创作和表现手法,创作的静态、动态和可交互的数字漫画作品。

7.每个参赛队可由 1—5名本科生组成,指导教师不多于 2 人。

8.每位作者在本大类只能提交 1 件作品,无论作者排名如何。

9.每位指导教师,不能指导多于 2 件作品,无论指导教师的排名如何。

10.每件作品答辩时(含视频答辩),作者的作品介绍(含作品演示)时长应不超过10 分钟。

四、竞赛流程及奖项设置

(一)竞赛流程

1.报名:2024221—2024315

报名时需填写团队成员信息、指导教师信息、作品所属类别、作品名称等信息,其中作品名称、所属类别一经提交无法修改。


报名二维码

2.提交材料:2024222—20233312300

请对照参赛组别的材料要求,所提交材料请根据附件一的要求命名,如命名不规范、或无法识别的,将影响比赛最终结果。

线上材料提交入口二维码

3.线上评比:20244145

此次比赛为线上匿名评审,将邀请戏剧与影视、艺术设计相关专业的老师以及硕士研究生担任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

4.公布结果:比赛结束后一周内,公布院赛结果以及推荐参加省赛团队名单。

(二)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两组分开评选)。同时,由评审专家组依据竞赛规则和提交的作品质量,结合学校2024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相应组别的省赛名额,推荐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五、作品提交及要求

(一)请各参赛团队按照附件一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作品在线进行提交。

线上材料提交入口:

线上材料提交入口二维码

(二)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律取消参赛资格。

(三)竞赛联系人

方明旺,电话:18855031646

(四)竞赛QQ群:635722864


联系我们

书记邮箱:rwxysj@126.com      

纪委邮箱:renwxyjw@126.com

地址: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东华路9号 

邮编:233100

  • 人文党建先锋号

  • 人文安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