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敬业垂范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法律援助中心>>正文
法律援助中心

法治论坛系列活动之四:人文学院组织开展“法治讲坛”活动

2020年11月09日 10:41 蔡甜甜 点击:[]

11月5日下午,“知秋杯”第一届安徽科技学院法治论坛系列活动——“法治讲坛”在模拟法庭举办。淮北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副院长张训教授、王银河博士,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贾健博士,淮南师范学院法学院副教授项婷婷博士等校外专家受邀出席活动。人文学院院长助理骆绪刚博士,模拟法庭主任宣刚博士,法学系主任张晓云博士、副主任田野博士等出席活动。活动由张晓云主持。

法治讲坛以“刑法修正案(十一)多维度透视”为主题。项婷婷、贾健分别从“刑法解释与刑法修改理性的冲突与消解”和“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的教义学分析”两个维度进行了阐释。他们将鲜明具体的案例与法律条例相结合,从不同角度,系统讨论了刑法修正案(十一)的热点问题,并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与谈人骆绪刚、张晓云也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同主讲人共同探讨相关法律条文的制定与执行等问题。

“知秋杯”第一届安徽科技学院法治论坛由校法治办公室和人文学院共同主办,安徽知秋律师事务所为合作单位。法治论坛包括法治报告、法治讲坛、以案说法等系列活动。其中“法治讲坛”主要邀请高校、科研院所学者,实务部门专家等来校,围绕近期法治建设中的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等领域的重点问题开展研讨和交流。(特约通讯员:李沙娜 审核:杜士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