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敬业垂范
WELCOME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学院动态

青春正当时——访人文学院先进班集体法学173班

2019年12月27日 09:18 蒋佳豪 王慧 霍雨涵 王明蕾 点击:[]

班级简介:人文学院法学专业17级3班共有34人,其中预备党员2人,入党积极分子11人,他们用各自的努力共同编织着属于法学173班的梦想;用各自的荣誉,演绎着属于法学173班的辉煌。“择其善者而从之”,他们始终坚信付出终有回报,漫漫大学路上,他们上下求索、互相学习,携手共进、永不言弃。

时光如白驹过隙,近三年的光景已悄然从身边流走,而法学173班也收获了难得的荣誉:校“先进班集体”称号,这是对他们的鼓励,更是法学173班这个整体一路走来追梦与奋斗的肯定。

与时俱进积极向党

从班级里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数量上就可以看出来,法学173班在思想上无疑是积极向党的,班内对团学工作有着一套融在日常生活里的方法,潜移默化引导班内成员树立正确的思想认识。他们对党员在班级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起到什么样的作用有着明确的认识,班长汪明霞作为班内预备党员之一,对这个问题更是有着深刻的理解,她讲到:“党员是思想上的引领者,自身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我们在做好自身学习的同时,更要把学习所得分享给班内同学,同时抓住机会搞团建活动,在具体的实践中深化学习”。她讲到,在以团建带动班级建设的过程中,收获了无与伦比的团队协作精神,回想起来,班级能获得先进班集体这一殊荣,更多的要归功于法学173班高度的团结精神,向上向好的班风建设,以及青年与担当的责任意识。

法学173班紧抓重要时间节点,经常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聆听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青春寄语;抓住学校主题团课安排,充分利用学校周围红色教育资源,“大包干”纪念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凤阳烈士陵园等,都是他们常去学习的场所。预备党员周娇娇感慨说:“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十分光荣的,但是光荣的背后也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使命。这正是我为之奋斗的目标,学习党史、党章,上好党课,用学到的理论科学规划自己的生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来要求和培养自己,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

砥砺前行始终如一

法学173班是一个团结而富有朝气的班级,他们拥有着高涨的热情,富有时代的朝气,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因此也形成了努力拼搏,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共同进步的班级氛围。入学以来法学173班连续2年获得校“学习型班级”荣誉称号,5个宿舍先后获得校“学习型宿舍”荣誉称号。班内学习氛围浓厚,学习积极性高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获得者王逸忱说:“班里的同学们都积极向上,看到上进的学习好的人时,也会想要努力跟上他们的步伐。而且大家对班级归属感都很强,平时学校里举办的各种活动,同学们都会积极参加;班委们认真负责,尽力为同学们服务,我认为这也是我们班能够获得先进班集体称号的重要原因。”良好的氛围使人上进,正因为法学173班对学风建设的重视,才使得他们能够收获到了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站定专业追梦不止

保持劲头才能追梦不止,冬季的寒意来袭,却抵不住内心的热情。17年以来,法学173班在人文学院老师的指导下,积极踊跃参加校内外专业相关的活动和比赛,取得了不菲成绩。班内成员先后获得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优秀辩手二等奖、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团体二等奖、安徽省第三届模拟法庭大赛最佳书状奖、安徽省未来律师辩论赛三等奖、“学宪法,讲宪法”知识竞赛三等奖、第四届模拟法庭辩论赛二等奖等。当问及为何热衷于专业赛事时,成绩斐然的郑茗这样回答到:“大一第一次参加了法新社举办的辩论赛,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之后我喜欢上了在场上交锋的酣畅淋漓,在场下和队友以及同学就辩题反复推敲的备战时光。这之后碰到相关的比赛我几乎都会报名参加,一是兴趣,二是团队合作更加得心应手,三是考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同时也能凝聚整个班级的向心力。何乐而不为呢?”在这幽默诙谐的问答中不难看出一个先进的班级体离不开优秀的个人。而对于优秀个人对班集体的作用,在多项赛事取得优异成绩的李雨菲也是肯定道:“一个好的班级氛围肯定是能带动大家一起进步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优秀个人的带动下,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就会被激发出来,推动班级学习氛围的形成。”

凝心聚力共创辉煌

法学173班也十分重视班级建设,抓住学院举办的各项集体比赛,积极参加班级风采大赛以及历史剧、逻辑情景剧等演出,班级同学同努力共荣辱,不断把班级向心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峰。在一些节日中,法学173班也会聚在一起过节,比如女生节互赠礼物等,非常珍惜和重视同学之间的友谊。

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法学173班班委成员对班级一应工作向来是不遗余力的,经常课余时间聚在教室,或在QQ群热烈讨论班内工作。班长汪明霞说,由于很多原因,开展活动时很难做到班级成员全部参与,因此我们建了专门的班委群,有啥活动会先在群里讨论,听取大家的意见后,发布到班群中,通过班委“小集体”带动班级大集体的方式,去号召同学们踊跃参与班级活动,增强他们的班级荣誉感。

展望未来,法学173班信心十足,因为他们背后是全体同学用努力铺就的道路。未来,他们将更加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继续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再次揭开属于法学173班的新华章。

班长寄语: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在最美的年龄为最纯的梦想尽最大的努力,在法考或考研的道路上收获成功与喜悦。(特约通讯员:李沙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