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省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并喜获佳绩

2016年12月05日 16:34  点击:[]

12月1日至3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主办、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和安徽省演讲协会协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的安徽省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演讲比赛暨安徽省演讲学会高校教师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举行,省内各高校选派的7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专职辅导员陈慧中参加了比赛。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正风铸魂   立德树人”的演讲主题,讲述自己生活、工作中发生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以及对师风师德的理解与体会。他们用激情讴歌师德,用热情颂扬师风,充分展现了广大人民教师立德树人的职业理想和道德追求。选手们时而激情澎湃、高亢激昂,时而语音婉转、娓娓道来,那娴熟的演技和真情实感,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复赛选拔、近四个小时的决赛角逐,最终三名选手获一等奖,六名选手获二等奖,十六名选手获三等奖。我校陈慧中老师以题为《助梦路上》的演讲总成绩排名第十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她以作为教师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动人叙事述说感染和鼓舞了现场每一个人,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热心助人、乐于奉献的道德情操。


上一条:省教育厅督查组一行来我校督查师德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教师师德师风主题演讲比赛

关闭